close

1.jpg

《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創立至今已超過40餘年,是世界旅遊的指標,更是許多旅人們出門在外一定會拜讀的旅遊聖經。而《孤獨星球》每年也會評選出全球最佳的旅遊國度(Best in Travel),若你還在煩惱今年要去哪裡玩,不妨來參考看看這10個《孤獨星球》大推一生必去的國度吧!

 

1. 斯里蘭卡(Sri Lanka

2.jpg

 

2. 德國(Germany

3.jpg

 

3. 辛巴威(Zimbabwe

4.jpg

 

4. 巴拿馬(Panama

5.jpg

 

5. 吉爾吉斯(Kyrgyzstan

6.jpg

 

6. 約旦(Jordan

7.jpg

 

7. 印尼(Indonesia

8.jpg

 

8. 白俄羅斯(Belarus

9.jpg

 

9.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São Tomé & Príncipe

10.jpg

 

10. 貝里斯(Belize

11.jpg

 

看完這份名單後,我的心情十分激動。(這待會再跟大家說說)

 

但或許你會認為為什麼竟是一些冷門的國家呢?《孤獨星球》的發言人曾提過,其評選是根據「擁有此生一定要去體驗的活動」和「被社會忽略太久的國家」為標準,希望能夠透過這份名單,讓世界旅人能夠認識不一樣的美麗新世界。

 

那為什麼我看完這份名單後,心情十分的激動呢?

最主要的原因正是因為這些冷門國家,這些一般人不曾想過要前往的國度,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在世界旅人們的眼前了!而其中,也是因為我看見了「吉爾吉斯」特別有感觸阿!

 

還記得當時聽到我們要去中亞五國時,每個朋友都會問我們「怎麼會想去中亞?」、「去中亞要玩什麼?」、「中亞感覺很無聊」…但這其實都只是因為大多數人沒有嘗試了解,不知道去那裡要做什麼,就會變成去那裡沒什麼好玩的吧!?這種想法很容易根深蒂固,這樣一輩子也不會踏進這些擁有神秘色彩的國度了!

 

在《孤獨星球》的評價出爐後,這些冷門國家變成旅人間討論的主題,有的人可能開始躍躍欲試,也想要去一探究竟;也有已經去過的旅人們,能夠分享更多屬於我們與當地的故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看到這份榜單會如此激動的原因啦,因為好多朋友也來問我關於中亞五國的事情了!

 

而吉爾吉斯…

(之前其實也有幾篇介紹的文章,可以來複習一下↓↓)

 

窺探偉大詩人的誕生地:吉爾吉斯-碎葉城

用不同的角度,走進伊賽克湖的畫中

循著世界遺產,走入吉爾吉斯的歷史文化

 

吉爾吉斯,是一座位在中亞地區的國度,整個中亞被古絲綢之路所貫穿,古代東西方商人便是在此交流雙方的物品、文化甚至是思想,這也使得中亞地區擁有獨特的歷史背景。而吉爾吉斯因被高山環繞,孤立無援的地理位置,卻也使他們散發出一股獨特優美的景致風光。著名的絕美風光 ─伊賽克湖、熱愛登山的最佳健行路線 ─天山山脈,以及受到古人風采薰陶的碎葉城。吉爾吉斯,是一座能夠帶給你與眾不同氛圍的旅遊勝地。

12.jpg

13.jpg

14.JPG

-----

中亞五國 天方夜譚 古絲綢之路 16

6.jpg

arrow
arrow

    綁架老公出國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