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趟中亞五國之旅,在烏茲別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我們帶著不捨的心情,和中亞道別,但也帶著興奮的心情,準備迎接下次的拜訪。之前都是零散的介紹我們去過的景點,雖然沒有每一個停留點都有介紹到,但這些都是我精選出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景點。但為了讓大家更瞭解中亞地區,這次就毫不保留的公開【大地假期】幫我們安排的行程吧!

 

Day1台北Q首爾Q阿拉木圖

01.jpg

中午於台灣出發,約10點左右抵達阿拉木圖。

 

Day2阿拉木圖-恰倫大峽谷國家公園-阿拉木圖

02.jpg

景點介紹文章連結→[恰倫大峽谷國家公園:媲美美國大峽谷的浩瀚]

 

Day3阿拉木圖(市區觀光)Q比斯凱克

03.jpg

白天在阿拉木圖市區觀光,前往中央清真寺、潘費洛夫二次大戰紀念公園、仁科夫大教堂、綠色市集和國立中央博物館等景點。結束一天行程後,搭乘晚上的班機前往吉爾吉斯共和國首都-比斯凱克。

(航程時間大約1小時)

 

Day4比斯凱克-碎葉城-伊塞克湖區

04.jpg

景點介紹文章連結→[窺探偉大詩人的誕生地:吉爾吉斯-碎葉城]

 

Day5伊塞克湖區-喬爾朋安塔-比斯凱克

05.jpg

景點介紹文章連結→[用不同的角度,走進伊塞克湖的話中]

 

Day6比斯凱克Q杜尚別-希薩碉堡-杜尚別

06.jpg

從比斯凱克搭飛機前往塔吉克首都-杜尚別,展開在塔吉克的景點尋覽,這天我們拜訪了西薩碉堡、索莫尼廣場、和魯達基花園。

 

Day7杜尚別-伊斯坎達爾湖-杜尚別

07.png

早餐後便隨即前往伊斯坎達爾湖,又稱「亞歷山大湖」。雖然今天的路途較長(大約3小時),但壯麗的景色絕對值得前往一探究竟。

 

Day8杜尚別Q塔什干(市區觀光)

08.jpg

搭乘早班機前往烏茲別克-塔什干進行城市景點導覽,這天我們參觀了獨立廣場、帖木兒廣場、庫凱達西學院、星期五清真寺和哈斯特伊瑪木廣場。

 

Day9塔什干Q烏爾根奇-希瓦古城觀光

09.jpg

景點介紹文章連結→[見證千年歷史遺跡的獨特風采:希瓦古城]

 

Day 10達沙古茲-卡拉庫姆沙漠&地獄之門-阿什哈巴德

10.JPG

景點介紹文章連結→[意外造成的奇蹟景象:前往「地獄之門」]

 

Day 11阿什哈巴德(尼薩遺蹟、汗血寶馬場)

11.jpg

景點介紹文章連結→ [走入史詩故事,與汗血寶馬憶起奔馳在土庫曼]

 

Day 12阿什哈巴德Q默伏-布哈拉

12.jpg

一大早起床準備搭機前往默伏,在拜訪完古城默伏後,也再次啟程來去「布哈拉」。在布哈拉也參觀了一些重要景點,例如:大喚拜塔、四柱女兒清真寺、亞克要塞。

 

Day 13布哈拉-撒馬爾罕

13.JPG

在飯店享用完早餐後,便驅車前往此趟旅程的最終國度-烏茲別克。在四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抵達撒馬爾罕,參觀了先知丹尼爾陵墓和兀魯伯天文台。

 

Day 14撒馬爾罕-(高速列車)-塔什干

14.jpg

在撒馬爾罕體驗當地居民最日常的生活,參觀了雷吉斯坦廣場、比比哈努清真寺,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當地的「中央市集」。結束了在撒馬爾罕的巡禮後,搭乘高速列車出發至塔什干。

 

Day 15塔什干(市區觀光)Q首爾

15.jpg

最後一天, 我們留在了塔什干 因為是搭乘晚班的飛機,所以白天也有機會前往實用藝術博物館、圓頂市集和塔什干電視塔參觀,為整趟旅程寫下最美麗的結尾後,便搭機前往首爾等待轉機回家囉!

 

Day 16首爾Q台北

16.jpg

在首爾機場轉機返回台灣,結束令人感動滿點的中亞絲路景點之旅。


在經過16天的古絲路巡禮,我們體驗到了中亞道地的民俗文化,融入當地居民的生活風情,也感受到那些數不盡的壯麗美景所帶來的震撼,種種原因都讓我對中亞地區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回憶。從一開始對這趟旅途的不安感,到中途的興奮、期待,最後依依不捨地向他告別,這絕對是我會想再去兩次、三次、五次、八次的國度。

謝謝中亞帶給我們夫妻倆的感動,也謝謝【大地假期】安排這麼精緻的行程,讓我們能夠深度拜訪這神祕的國度。推薦喜愛民俗風情、宗教文化,或是想要揭開神秘歷史遺跡的你,一定要來趟中亞古絲綢之旅。

 

《 中亞五國 天方夜譚 古絲綢之路 16日 》

 

17.jpg

18.jpg

arrow
arrow

    綁架老公出國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